阿衍

写同人和脑洞就是想给故事里的人衍生一个与众不同的结局,或者是单纯的想将他们如正常人一般的生活展现出来。
我个人认为自己是一个内心温柔的人,也希望将我内心的温柔带入我写的文和段子里。
产粮源于热爱,望能博君一笑。

别难过,因为我会比你更难过


        男儿有泪不轻弹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,哥哥,我替你哭。

  



      打我出生起,我就知道,我有个很宠我的哥哥。我们的爹是战功卓著的清河王萧景睿,娘是尊贵的姬月长公主,原本,我们应该幸福快乐的长大。我的哥哥,应该是个温文尔雅的小世子;而我,也该是一个快乐恣意的小郡主。

      谁料,父王忽然战死沙场,母亲她听闻这个消息后将我们托付给了皇帝舅舅,而后追随父王而去。一夕之间,我们就成了孤儿了。

     记得母亲走的时候,哥哥捂着我的眼睛,说,别看。我没挣扎,眼泪却止不住的往下流。我问哥哥,她不要我们了,是吗?哥哥却答非所问,他说,她爱我们,也没有想不要我们,只是终归我们没那么重要而已。我问,那为什么我们没那么重要啊!哥哥不语。我又继续说,我恨她,为什么要让我既失去父亲之后,又失去母亲。哥哥抱着我说,不要恨,恨是很让人难过的一件事,我的小妹不该拥有难过的。我只是抱紧了哥哥,说,我不恨,可我现在好难过,我知道你也一样难过,所以,哥哥,你别难过,让我替你一起难过?哥哥摸了摸我的头,说,傻丫头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,哥哥被皇帝舅舅送去天机老人处学艺了。他去的时候,说等回来的时候就可以娶他心爱的小姑娘了,那时他的眼睛里闪着幸福的光。自父母离去之后,我已经很久没见他这么开心过了。我想,都过去了,哥哥未来会幸福的。

       再后来,我在这偌大的清河王府中待了八年,以一己之力撑起我们清河一脉。皇帝舅舅说我骨子里遗传了娘亲的傲气,可其实,我有些记不清娘亲了,我只记得,儿时,她最爱我穿红衣,于是,我便穿了一辈子的红衣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十四岁那年,太子表哥给我介绍了一位未婚夫,想让他帮衬着我们这一脉。我思索了一下,便答应了。哥哥不在,我合该护好我们这一脉的,哪怕与人订婚。我那未婚夫也是极好的一个人,只是似乎对我无甚感情,我们曾经私下商量过,觉得这样也就够了,人世间哪有那么多的两情相悦?没有感情或许才能走的长久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某天,我那未婚夫找到我,说碰见喜欢的姑娘了,想要与她共度余生,我们便爽快的解了婚约。末了我还打趣他一句,不知是谁家的姑娘啊?他缓缓却又欢喜的道出那个名字,我的心却如坠深渊。怎么会是哥哥的未婚妻?那哥哥呢?哥哥他该怎么办?哥哥眼里的光芒怕是要熄灭了。可这又该怪谁呢?唉!

        哥哥回来了,八年了,我从未想过再见到他时,他却是那副样子,平常的表情,可我却莫名感受到了他浓重的哀伤。我问他,你会怎么办呢?哥哥没有说话,只是将那个小子的资料翻了又翻,最终去找皇帝舅舅解了婚约。他的小姑娘找他道谢的时候,他与她断绝了往来。

      我问他,后悔吗?他说,不悔。

      我知道的,哥哥不会后悔,无论是离开八年,还是放她离开,都不悔。可我的哥哥啊,你为了父母,为了皇室,离开八年。为了你的小姑娘幸福,为了打消皇帝舅舅对她的杀心,选择放手。那你自己呢?你可否想过自己该怎么办呢?

     我忍不住抱住哥哥,轻声说,我知你不悔,但终归是难过的,你哭不出来,我便替你哭。一如当年,我知你不恨,但终归是难过的,你不愿表露出来的难过,就让我替你难过。

      我是懂哥哥的,一母同胞,血浓于水,哪怕分别了八年,我仍旧懂他。可是越懂,就越忍不住的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哥哥说,他是她的故人,却不是她故事里的人。可我却知道,哥哥本来计划的未来的故事里,全是她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愿再说什么,便假装睡去,轻声呓语,哥哥值得世上最好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哥哥轻笑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我却知道,哥哥再也爱上其他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好难过,我的哥哥,他再也不会爱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犹记得小时候,我张扬肆意,到处闯祸,母亲责罚我时,哥哥总说,没事,她这是把我该有的快乐都替我感受了。母亲好笑的说,那你怎么不让她把你所有的难过都受了呢?我说,好啊好啊!哥哥却弹了一下我的额头,说,傻丫头,我可舍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 哥哥小时候曾无数次承诺过我,除非黄土白骨,护我一世无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我,其实也想护着他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哥哥,以我粉身碎骨,佑你一世无伤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别怕,你的难过,我替你感受,你的泪水,我替你流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