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衍

写同人和脑洞就是想给故事里的人衍生一个与众不同的结局,或者是单纯的想将他们如正常人一般的生活展现出来。
我个人认为自己是一个内心温柔的人,也希望将我内心的温柔带入我写的文和段子里。
产粮源于热爱,望能博君一笑。

我乃君之故人,却非故事里的人

首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乃君之故人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却终归不是你故事里的人

      儿时总偏爱一句话,墙头马上遥相顾,一见知君既断肠。大概那时我是真的觉得我和她是有未来的。却不料,前路无常,凡事,也终不是我以为便会实现。

       大约只是因为你幼时的一句“君何哥哥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我便可笑的记了那么多年。约莫是当时初失父母,所有人都叫我振作,叫我不要辜负父母的期望,却只有你一人叫我不必坚强。至此,念念不忘,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喜欢,但我觉得我大概是心动了。

      后来,十岁那年,皇帝舅舅将你赐婚与我,并送我去天机老人处学习。临别前,我跟你说,小丫头,等我回来娶你。你高兴的应了,自此,仿佛我的心头盛开了一朵小花。

       再归来时,你看着我的眼神有些慌乱,我听见你轻轻的叫,君何哥哥。我刚想上去抱抱我的小丫头,却看见你身边的男子拉了你一下,低声问,他是谁?你回答说,一个故人。我蓦的愣了一下,而后面色如常的说,是啊,不过一个故人。

       归府后,小妹告诉我,我的小丫头有喜欢的人了,那个人对她很好。小妹问我,我会怎么办?我什么都没说,只是把那个小子的资料翻了又翻,而后得出结论,的确是她的良人。而后,我找了皇帝舅舅,默默的解除了婚约。太子表哥问我为什么?我只是笑了笑,说,八年未见,感情早不似当年。他摇了摇头,不怎么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她知道后,来找我道谢。我只是淡淡的点了点头,然后说以后不必再有所往来了,而后,转身走远。我远远的听见她叫我君何哥哥,却步履未停一下,径直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回府后,小妹叫住我,问,“后悔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悔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小妹问的不是缺席她八年后悔吗?而是亲自放手后悔吗?

       其实,无论哪个,我都不后悔。

       若不去那八年,我以后如何护清河王这一脉于无恙,如何守护北冥万里江山?爹娘用命守护的河山,又怎能在我这一代毁掉?故,不悔。

       至于亲自放手,我缺席了她八年生活是事实,我不怪别人趁虚而入,也不怪她爱上了别的少年郎,我这一生注定要在权谋算计中生存,若可以,我希望我给不了她的幸福,其他人给她也好。而自此再不往来,不过是我太了解一个男人和一个帝王的心思了,若我还与她纠缠,不说她的少年郎会猜忌,怕是皇帝舅舅也容不下她了。故,不悔。

       小妹上前抱住我,正如小时候很多次一样,她说,“哥哥,我知你不悔,但终归是难过的。你哭不出来,我替你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妹终究是懂我的,血脉相连,心灵相通。

       我摸了摸她的头,告诉她说,“傻丫头,我是她的故人,却终究不是她故事里的人。就这样吧,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妹不语,只是更加紧紧的抱住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良久,小妹她在我的怀里睡着了,还呐呐呓语,我凑近了听,只听见她说,哥哥你值得世上最好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我好笑的摇了摇头,感情的事哪有值不值得,我只知道,往后余生,我不会再喜欢其他人了。

      墙头马上遥相顾,一见知君既断肠。你是我的乍见之欢,我却终究不是你的久处不厌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吧,愿安好,我的小丫头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8)